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美国人对现状满意度跌历史最低 仅11%感到满意

发布日期:2011-8-23

   
   (本文转自中国新闻网)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盖洛普公司18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目前只有11%的美国人对国家现状感到满意,为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一满意度值比7月份下降了5个百分点,比6月份下降了9个百分点,仅比2008年10月创造的历史最低纪录高4个百分点。

    根据这份民调,美国人对国家现状满意度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民众对近期债务上限谈判的过程及结果感到不满,以及近期股市震荡导致民众对经济前景担忧加剧。另外,北约直升机在阿富汗坠毁导致30名美军士兵死亡,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民众的悲观情绪。

    民调显示,76%的受访者认为经济问题是美国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这一比例为2009年4月以来最高。在各类经济问题中,经济整体表现是受访者认为最重要的问题,其次是就业,联邦财政赤字问题排在第三位。

    民调说,民众对国家现状的不满直接导致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工作的认可度下降。近期民调显示,奥巴马支持率一度跌至39%,为其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民众对国会的支持率也降至13%这一历史低点。

    据查询,该调查样本量为1008人,调查范围为全美50个州及华盛顿特区。抽样在95%的置信区间时,误差不超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