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日本:日本民众质疑政府救灾 不信任当选领导人

发布日期:2011-9-6


   (本文转自新加坡《联合早报》)美联社与市场调研机构捷孚凯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日本“311”地震及海啸发生至今近半年,日本民众对于政府处理灾难的能力仍然没有信心,也不信任当选的领导人。

据报道,美联社与捷孚凯在7月29日至8月10日期间,对日本各地的1000名民众进行了电话调查。根据民调,有多达82%的民众对于政府处理大灾难的能力有所质疑。而有8成受访者认为,领导人没有向他们透露灾难实情,不值得他们信任。

有3/4的民众觉得,他们现在比灾难之前更没有安全感,而有2/3的民众对于政府救灾工作进度缓慢感到愤怒。

民调结果显示,日本民众对日本现状及未来普遍感到悲观,也为新上任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盘点了他接下来将要面对的一系列难题。

绝大部分受访民众认为,日本目前的发展方向是错的,而日本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与10年前相比,相差甚远。有多达84%的受访者认为,原本被列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日本目前却滑落至第三,排在中国之后,经济状态低迷。

另有44%的受访者认为,现今的孩子长大后的生活将比现在的人还要困苦。

    日本于今年3月11日发生9级大地震,地震随后引发了海啸和核泄漏危机。日本民众批评,政府在灾难发生后的反应过慢,灾后的重建工作也不尽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