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专   题

教育状况民调专题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专题>“教育状况”专题综述

“教育状况”专题综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寄托着每个家庭对美好生活、对子女未来的期盼。《义务教育法》实施二十多年来,九年义务教育已基本落实。随着人口增长、对教育需求的增加,对义务教育阶段内、外的学位资源不足、教学质量不高、读书成本贵等问题,民众不满日益显现。为了解民众对教育状况的评价,我中心定期于全国、广东省城镇及农村地区开展“教育服务公众评价”、“教育保障公众评价”、“教育监管公众评价”等专题民调。

 教育服务民调内容主要围绕服务供给足不足、服务质量好不好、服务成本贵不贵;教育保障民调主要围绕保障覆盖、保障水平、保障功效。教育监管民调主要围绕办学资格、招生、收费、质量等方面的监管状况。

 专题调查报告分析整体受访者的评价,并从各地区、各类型城市、各收入人群等多角度了解不同人群的评价,归纳城镇居民、农村村民的评价特点。研究成果得到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凤凰网、中国日报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广东电视台等媒体报道、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