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专   题

居民住房民调专题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专题>“居民住房”民调专题综述

“居民住房”民调专题综述

 

       住房是人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安居才能乐业。1994年我国福利分房的住房制度向市场化转变,商品房逐渐成为居民住房的主体构成。然而,随着房价高企并不断升涨,公众不满意见也日益显现,而“商品房消费”一直位居市民最期望政府给予解决或改善的经济问题前列。为深入了解民众对商品房价的看法和态度,我中心在全国范围、北上广都市圈、广东城镇开展专项民调。

       该专题调查内容主要是了解受访者对过去一年商品房价变化的看法,对政府调控效果评价,以及对未来变化的预期和个人的购买意向。该专题的首个项目“商品房价格调控广东城镇居民评价”,提出了“民众不接受现时的商品房价格”、“对调控显著不满”、“购楼意愿全面冻结”等观点,一经公布得到社会反响热烈:羊城晚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信息时报、中新网等纷纷撰文进行报道;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凤凰、中新网、新民网、中财网、和讯网等迅速转载;凤凰网(广州)全文刊登该篇报告及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