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与政府部门岗位相比,美国人偏好企业岗位

 ——然而,想到政府部门工作的人数比政府部门实际在职人数多

发布日期:2012-12-31

 

与政府部门岗位相比,美国人更偏好企业岗位,两者比例为35%:60%。 这一情况自2010年1月以来维持不变。目前就业人口当中,人们偏好差异不大。63%的人偏好在企业就业而33%的人偏好在政府部门工作。

 

 

盖洛普调查发现,几乎所有人口分组都存在一个明显偏好:与政府部门岗位相比,人们偏好私营企业岗位。但非白种人除外,他们在两者间的分布大致平均。然而,在美国人当中,共和党员、高收入者或者白种人尤其偏好私营企业岗位。

 

 

以上调查结果基于盖洛普在11月18日至19日对1040名美国成年人所作之民意调查。62%受访者的就业情况如下:11%的人在政府部门就业,51%在其他类型的企业就业或为自雇人员。因此,在受访的在职人员中,17%目前在政府部门就业而82%则在政府部门以外的地方就业。盖洛普在对政府部门就业情况作了最新的年度调查,得出的结果与以上结果相似。该调查显示,《盖洛普日报》于2011年全年跟踪调查的在职人员中,16.3%的人称他们在政府部门就业。

大部分政府公务员似乎很喜欢他们的岗位。他们称,与在企业就业(36%)相比,他们更倾向于当公务员。另一方面,大部分目前在非政府部门就业的人似乎也很喜欢他们的岗位,他们更倾向于在企业工作(69%)。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受雇人口总数的33%倾向于在政府部门工作,约为目前政府部门实际在职人数的两倍(17%)。

 


 

 总结

 与政府部门岗位相比,美国人继续表现出对非政府部门岗位的偏好。今年,两者比例为35%:60%。同时,这一偏好在大部分人口分组中均十分明显,尤其是高收入者、白种人、以及共和党员。

 然而,虽然美国人总体上偏好非政府部门岗位,想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人数比目前政府部门实际在职人数多,两者比例为33%:17%。这表明,剩余的16%人认为政府部门岗位更稳定、工资更高,而且更充实,间接使政府部门岗位的竞争比私营部门岗位更为激烈。

 

 调查方法

 本次盖洛普民意调查结果是基于11月18日至19日的电话访问以及《盖洛普日报》跟踪调查。该跟踪调查的对象为美国50个州及哥伦比亚特区随机抽取的1013名年龄在18岁及以上之成年人。

 就以各国成年人为总样本得出的结果而言,在95%的置信区间下可以推测最大取样误差率为正负4%。

 采访通过固定电话及移动电话进行,采访对象为西班牙境内以西班牙语为主要语言的成年人。在每1000名成年人中,每个样本包括至少400名移动电话受访者及600名固定电话受访者。每个地区的固定电话受访者人数有其各自的最小限额。固定电话号码在电话号码列表当中随机选取。移动电话号码则通过随机跳号方式选取。固定电话受访者则选取以每个家庭中生日最近接采访日期的家庭成员。

 样本通过对性别、年龄、种族、西班牙裔、教育水平、区域、家庭中的成年人、人口密度以及电话使用状况(包括:只使用移动电话/只使用固定电话/两者都使用,大部分时间使用移动电话及使用私人号码)。人口统计加权的目标比重是依照2011年3月当前人口调查中18岁或以上居住在美国的人口的相关指标。所有报告的样本误差比率包括了加权和抽样设计效应计算在内。

 除了取样误差之外,问题之文字表述、实际执行之困难亦会造成误差,以致结果失真。

 了解盖洛普民调的研究方法,完整的问卷结果以及趋势数据

 想了解更多的盖洛普民调研究方法,请浏览www.gallup.com.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org,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