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法国:民调称经济不景气致半数法国人放弃度假计划

发布日期:2013-07-03


本文转自中国网)据台湾“中央社”今日报道,暑假即将来临,但根据一项民调显示,今年夏天,70%休假的法国人中只有48%的人会去度假,大部分的人因为经济不景气选择“宅”在家。


据特恩斯市场研究公司(TNSSofres)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经济危机仍影响法国人的度假习性,2013年已经去了小半年,30%的法国人表示还没有去度假,而21%的法国人已经两年多没有度假了。


对法国人而言,不去度假并不意味着在他们的假期或休闲时间中没有任何活动。大部分人选择休闲活动代替度假,95%的人至少有一个免费的活动,58%的人至少有一个付费的活动。不去度假的人中,79%会与家人朋友共度、70%会到郊外野餐、68%做运动、60%在家修修补补、还有60%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旅游。如果必须要省钱,50%的法国人会减少度假预算、46%的人减少休闲预算。若2/3的法国人觉得他们的购买力下降,这之中61%的人会减少他们看电影、上餐厅、听音乐会的休闲活动,甚至56%的人减少有关食品和健康的支出。


除了这些受经济环境影响的法国人,也有30%的人认为,不太可能牺牲自己平时的休闲活动,有84%的人表示会花时间与家人和朋友共度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