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美国经济问题的主导地位有所下降,但仍然遥遥领先

失业问题的关注度为2009年以来最低的一次


发布日期:2013-7-05


新泽西普林斯顿报道 美国公众继续把经济状况列为国家急需解决的首要问题,其后分别是失业率和政府表现不佳两大问题。紧跟在后面的公众关注的问题分别有医疗保健、伦理道德走下坡、联邦赤字、移民和教育问题,关注这些条目的人数分别都达到5%或以上。


以上是美国公众关于国家面临的急需解决的问题的最新数据,由盖洛普中心于6月1至4日期间采集。

根据六月份采集的数据,把失业问题列为国家急需解决的首要问题的人数有18%,这一数据与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数基本一致,比去年的平均数(25%)降低了不少。这也是2009年以来获得的平均数最低的一次。



虽然经济状况和失业问题继续维持榜首位置,被公众看作是国家急需解决的两大问题,然而,关注经济类条目的人数是2009年秋季以来最少的(5月份为52%,6月份为53%)。关注经济类条目的人数曾在2008年2月达到86%的高峰;而现在,关注非经济类条目的人数在5月和6月都有了一定的增加,再次回到2010年6月的高位。


根据六月份采集的数据,政府表现不尽人意再次成为非经济类条目当中最常被提及的,与之前几个月的情况一致。而六月份对枪械管制的关注度在五月飙升至7%后,回落到3%。

在移民这个传统问题上,美国参议院这周已经投入了相当多的时间,提及的人数为6%,少于提及医疗保健的人数(9%)。



今年四月,朝鲜声称要攻打南韩和美国,因此,把朝鲜列为国家首要解决问题的美国公众一度飙升至4%。到了五月和六月,公众对朝鲜的疑虑基本云消雾散了。


启示

这次调查显示,把经济类条目列为美国首要解决问题的人数是盖洛普自美国经济衰退发生以来获得的较低的一次,可见美国公众长期以来对经济问题的关注正在减少。而最近这两个月,关注非经济类条目的人数甚至超过了关注经济类条目的人数。

然而,经济状况和失业问题仍然被看作是国家急需解决的两大问题,而这两个问题本质上正是经济问题。这样的结果可以表明,即使聚集在经济上的关注有所分散,它在美国公众心中仍然占据着十分突出的位置。对比历史数据,这样的情况并不异常,特别是当经济出现疲软的时候,经济问题的关注度一般都遥遥领先。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org,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