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台湾:民调显示民众认同自己是中国人者呈稳定多数

发布日期:2014-3-21


(本文转自环球网)台湾民众究竟有多少比例认同自己是中国人?根据台湾艾普罗民调公司于今年第1季调查得知,台湾民众认同自己是中国人者有55%,否定者占40%。就历次调查的认同趋势来看,台湾民众认同中国人者呈现“稳定比例的多数”,与台湾政大选研中心长期公布“中国人认同”仅4%,日趋边缘化的现象产生明显差异。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艾普罗民调公司于2013年公布了4次国族认同调查,在去年2月、4月、6月及10月共进行4次,总样本数为4329人。本系列调查的题目措辞及题序均相同,以利趋势探索与比较。

报道称,台湾民众对第二身份,中国人的认同趋势,去年在54%~61%间,平均57%,今年第1季是55%。否定自己是中国人者,去年在35%至42%间,平均39%,本次调查是40%,趋势稳定。

调查发现,台湾民众觉得自己是中国人者,合计有69%认为是血缘或中华文化的原因。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者,合计有97%的人认为台湾人就是台湾人或两岸分隔太久造成差异的缘故。

但台湾政大选研中心去年6月所公布的资料显示,仅有4%认同自己是中国人,58%认为是台湾人,36%认为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