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大部分美国公众认为同性恋歧视问题严重

 ——但LGBT群体对同性恋者未来的权益问题感到乐观

发布日期:2012-12-28

 

 63%的美国人表示,美国社会中同性恋者的歧视问题非常严重或比较严重。而自称是女同性恋者(Lesbian)、男同性恋者(Gay)、双性恋者(Bisexual)或变性人(Transgender)的群体(统称LGBT群体)中有更多的人认为歧视问题十分严重,人数高达88%。

 

 这个调查结果来自11月26日至29日《今日美国》和盖洛普进行的民意调查。除了随机访问1,015名美国成年人外,盖洛普再次访问了250名曾经参加过盖洛普前期调查的LGBT成年人,以此与美国大众的数据进行比较。

 对于同性恋者在社区中公开身份生活的难易程度,美国公众与LGBT群体意见相近。在这个问题上,他们普遍持积极的态度,大部分的人认为同性恋者在社区中公开身份生活“不太困难”或“完全不难”。但同时,美国公众和LGBT群体中均有大约40%的人认为这样做会面临一定困难。

 

 全国对于同性恋者的歧视问题总体较为消极,而认为同性恋者能够公开身份社区生活的态度则较为积极,这个差异或许反映出美国公众倾向于认为当地社区提供的环境要优于美国的整体环境。盖洛普进行关于犯罪、教育和经济条件方面的调查时,美国公众同样认为当地社区的情况要优于全国整体情况。

 而LGBT群体认为同性恋者公开身份在社区生活没有困难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们看到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对同性恋者抱以宽容的态度。本次民调结果显示91%的人LGBT群体中,认为他们所在的社区中的群众在近几年变得更加接受同性恋者了。全国性样本中没有问及这个问题。

 

 美国LGBT群体对同性恋者未来的权益的共识、问题感到乐观

 盖洛普对同性恋者权利的跟踪调查清晰地显示了近几十年全国对同性恋者的接受程度一直呈上升趋势。例如,盖洛普调查发现当前大部分美国人都同意同性婚姻合法化,相比起2011年大部分人都反对这个提法。

 鉴于这种一直上升的趋势,加上美国年轻人比其他群体更认同同性恋的权益事实,公众对于同性恋群体的接受程度在未来将会更高。

 不少的美国公众(51%)认为,未来公众在同性恋者权益问题上将最终达成一致;但同时也有45%的人认为美国公众在同性恋者权益问题上将永远存在分歧。

 相比起美国公众,LGBT群体要显得更为积极。他们中有77%的人认为美国公众在未来会在同性恋者权益问题上达成一致,而仅有21%的人将一直存在分歧。

 

 LGBT群体中明显的民主党倾向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他们为何更加积极乐观,因为LGBT群体和民主党群体在未来能否达成共识这个问题上意见基本相同。具体来说,民主党中有65%认为国家在同性恋权益问题上终究会达成一致意见,而持反对意见的人为33%。

 与此相反,大部分的共和党员(61%),都认为美国公众在同性恋者权益问题上的分歧会始终存在,34%的人预示会达成一致。由于人们一般会与自己有着相同政治倾向的人结交,所以这种人际网络或许加深了他们对美国公众看待同性恋问题上的判断倾向。

 在同性恋者权益问题上,民主党员对未来要更为积极,而共和党员相对消极;但是在同性恋者歧视问题上,民主党员看法却比共和党员消极得多。81%的民主党人认为,当今美国社会的同性恋歧视问题十分严重或比较严重,持相同意见的共和党员有48%。民主党员在这个问题上与LGBT群体基本持相同的意见,LGBT群体中有88%认为同性恋歧视问题严重。

 

 启示

 当今美国社会中大部分公众都认为同性恋歧视问题严重,尤其在女同性恋者、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或变性人中更加普遍认为同性恋歧视问题严重。尽管如此,美国LGBT群体对未来还是抱着相当积极的态度,他们大都认为情况会越来越好,有绝大部分的人都预计公众未来在同性恋者权益问题上会达成一致。

 尽管同性恋权益的支持人数一直的上升趋势,预示着公众在未来或许会在同性恋权益问题上达成一致,然而政治或许会成为阻碍因素。共和党员对于同性恋权益问题的支持程度一直不如共和党员和无党派人士,这种情况会否有所改变我们仍然无从得知。而且共和党仍然一如既往地公开表明反对同性婚姻,其党员均持相同意见。那些反对同性婚姻的人一般以圣经和宗教的教义作为反对的论据。因此,关于同性婚姻及其他同性权益问题上能否达成一致,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共和党员及其他基于宗教理由而反对同性婚姻的人是否仍牢牢坚持己见,抑或跟随日益壮大的社会大众给予同性恋者多一份的宽容和接纳,让他们受到常人般的平等对待。

 

 调查方法

 本调查结果基于《今日美国》和盖洛普于2012年11月26日至29日期间进行的电话访问,随机样本包括1,015名18岁以上的、居住在美国50个州及哥伦比亚特区的成年人。

 近95%的置信度下,抽样绝对误差不超过4个百分点。

 调查访问通过座机和手机进行,其中母语为西班牙语的受访者是用西语完成访问的。样本中,每1000个受访者中包含至少400个手机受访者以及600个座机受访者,同时满足每个区域的最低座机受访者人数要求。座机号码从全部登记号码中随机选择;手机号码则通过随机数字拨号方式选取机座进行访问。座机受访者则选取了每个家庭中最近生日的家庭成员接受访问

 所获样本按照性别、年龄、种族、西班牙种族、受教育程度、地区、家庭中的成年人数量以及电话种类(只用手机/只用座机/两者都用,手机更为常用/使用没有登记的座机号码)分别加权。人口统计加权的目标比重是依照2011年3月当前人口调查中18岁或以上非制度化居住在美国大陆拥有电话的家庭人口的相关指标。所有报告的样本误差比率包括了加权和抽样设计在内的设计效应。

 女同性恋者、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以及变性人的相关比较数据基于由251名自称为同性恋者、双性恋者或变性人的成年人组成的随机样本。这些受访者在同年更早的时间已经接受过盖洛普的访问,并在同年11月27至29日再次参加了民意调查访问。

 对于LGBT群体样本的相关调查结果,在95%的置信度下,最大绝对抽样误差不超过6个百分点。

 再次访问的LGBT群体样本数据没有经过加权处理,因为其人口结构特征与盖洛普日常跟踪调查的全体LGBT受访者的人口结构特征一致。

 除了样本误差,提问的措辞以及调查当中的实际困难都会给民调结果带来误差。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盖洛普民调的研究方法,欢迎浏览www.gallup.com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org,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