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美国人对企业和政府都感到不满

——共和党员更满意企业的表现,而民主党员则更满意政府表现

发布日期:2013-02-26

 

 美国人持续对大型企业和政府的影响力感到忧虑。35%的人非常或比较满意大型企业的规模和影响力。35%的人非常或比较满意联邦政府的规模和权力。人们对大型企业和政府的满意度都比过去两年有所提高,但仍明显低于上个十年的前几年的水平。当时,人们对政府的满意度普遍高于对企业的满意度。

 

 以上结果来自于盖洛普在2013年1月7日至10日进行的国民心态调查。2002年1月,人们对大型企业和联邦政府的满意度达到最高点。当时是“9.11”恐怖袭击结束后的时期,许多盖洛普调查的满意度都处于高水平。但早在2001年1月,“9.11”事件之前,已有约半数的美国人表示对大型企业和联邦政府的影响力感到满意。满意度在2002后逐步下降,并在2011年和2012年达到最低点。今年略有上升。

 在去年之前,美国人总体上对联邦政府的满意度比大型企业高。但在2012年和2013年,两者的满意度评分基本一致。

 

 共和党员对联邦政府最不满意,民主党员对大型企业最不满意

 人们对大型企业及政府的规模、影响力和权力的态度直接关系到美国政治。民主党员对联邦政府的满意度比大型企业高,而共和党员则相反。然而,即使是那些过去一直支持大型企业的共和党员,也只有不到一半人对大型企业的规模和影响力感到满意。

 

 盖洛普对那些不满意大型企业影响力和规模的受访者进行调查,问及他们是否希望大型企业拥有更大或更小的影响力,或者是保持现有影响力。(但盖洛普并未对那些不满政府权力的受访者进行类似的跟踪调查。)大部分表示不满的受访者希望减小企业的影响力,但一部分人希望“保持现状”,小部分人希望企业拥有更大影响力。

 

 

 调查意义

 超过60%的美国人对大型企业和联邦政府的规模、权力或影响力感到不满。这显示人们对美国社会的“大”事件普遍表现出消极态度---至少是在一开始时如此。人们的消极态度表明,这些机构处理自己的事务时将会在公共关系方面面临挑战。

 然而,另一组盖洛普数据显示,美国人对大型企业和政府的某些方面持更积极态度。比如,同样在2013年1月7日到10日,74%的受访者回答另一问题时表示,他们对“国家的军事力量和战备状态”感到满意。另外,67%的受访者对国家“防御恐怖主义的安全措施”感到满意。当然,以上两个数据均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联邦政府的工作。之前的调查也显示,一些政府机构,如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以及美国联邦调查局,均有正面的形象。

 此外,盖洛普对商业和工业部门形象的年度调查显示,73%美国人认为计算机行业的形象正面。此行业中有许多由大型企业如“苹果”、“谷歌”及“脸谱”控制的小型企业。

 大型企业和联邦政府面临的挑战似乎不仅能突出它们在不同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还能更好地了解为何公众总体上对其影响力和权力的质疑。也许,美国人对大型企业及政府规模和权力的质疑是固有的,但显然,这种质疑并非所有人都有,也并不针对大型企业和政府的所有机构。

 

 调查方法

 本次盖洛普民意调查结果是基于2013年1月7日至10日的电话访问。该跟踪调查的对象为美国各州及哥伦比亚特区随机抽取的1011名年龄在18岁及以上之成年人。

 就以各国成年人为总样本得出的结果而言,在95%的置信区间下可以推测最大取样误差率为正负4%。

 采访通过固定电话及移动电话进行,采访对象为西班牙境内以西班牙语为主要语言的成年人。在每1000名成年人中,每个样本包括至少500名移动电话受访者及500名固定电话受访者。每个地区的固定电话受访者人数有其各自的最小限额。固定电话号码在电话号码列表当中随机选取。移动电话号码则通过随机跳号方式选取。固定电话受访者则选取以每个家庭中生日最近接采访日期的家庭成员。

 样本通过对性别、年龄、种族、西班牙裔、教育水平、区域、家庭中的成年人、人口密度以及电话使用状况(包括:只使用移动电话/只使用固定电话/两者都使用,大部分时间使用移动电话及使用私人号码)。人口统计加权的目标比重是依照2012年3月当前人口调查中18岁或以上居住在美国的人口的相关指标。所有报告的样本误差比率包括了加权和抽样设计效应计算在内。

 除了取样错误之外,问题之文字表述、实际执行之困难亦会造成错误或偏诱,以致结果失真。

 了解盖洛普民调的研究方法,完整的问卷结果以及趋势数据。

 想了解更多的盖洛普民调研究方法,请浏览www.gallup.com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org,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