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环球:全球过亿人向往在美国生活

——超过25%利比里亚、塞拉里昂、多米尼加共和国人想移居美国


发布日期:2013-5-16


全球约13%成年人(约6.3亿人)表示希望离开本国,并永久移居到其他国家。约1.38亿人心目中的“其他国家”是美国---潜在移民的头号理想移居国。此外,英国、加拿大及法国均为许多潜在移民的首选。



以上调查结果基于盖洛普于2010年至2012年对154个国家的501,366名成年人进行的访问后得出的流动平均值。此154个国家代表全球超过98%的成年人口,其中3%的人希望永久移居美国。


约1900万中国人想永久移居美国
从逻辑上看,希望移居美国的潜在移民极有可能来自于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国家。约1000万或以上来自中国、尼日利亚及印度的成年人希望永久移居美国。


然而,在其他如伊朗及巴基斯坦等人口稠密的国家,并没有许多人表示想要永久移居美国。相反,巴基斯坦人希望移居沙特阿拉伯及英国而伊朗人则倾向于移居约旦及黎巴嫩。这并不惊讶,因为伊朗人和巴基斯坦人对美国领导人支持率在世界排名最低。


每个国家中,希望永久移居美国的人口比例也许更为有趣。37%的黎巴嫩人表示希望永久移居美国,这一数字十分惊人。同时,在塞拉利昂、多米尼亚共和国及海地三国,四分之一或以上人希望永久移居美国。希望永久移居美国的人口比例排名前三的国家都在非洲。紧随其后的国家中,七个在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只有柬埔寨在亚洲。



调查意义

美国继续成为最受潜在移民欢迎的移居地。这有可能是因为美国经济机遇较多,已建立了潜在移民网络。此外,美国于2012年再次与德国并列成为世界上领袖支持率最高的国家。但在理想永久移居地的排名中,美国则一枝独秀。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org,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