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美国经济信心指数达到五年来最高值后有所下降

前一周的经济信心指数从-8下降至-11


发布日期:2013-5-21


华盛顿---盖洛普美国经济信心指数连续三周攀升,并于前一周达到五年来每周最高指数-8,而上周则稍微回落至-11。此外,此数值为本年度最高指数之一。



总体来说,国人今年对经济状况的信心比前几年要强。今年第一季度盖洛普经济信心指数的平均值为-14,而2012年全年平均值为-21.到目前为止,2013年第二季度的经济信心指数平均值为-12,表明美国人在本季度对经济的信心有所增强。

盖洛普美国经济信心指数是基于以下两个结果得出的。一、国人对目前经济状况的评分;二、国人认为经济好转还是恶化的评价。上周,国人对目前经济状况以及未来经济前景的评价略有下降。

前一周,国人的互联网现状测评分值从-11下降至-16,但仍保持在本年度较高水平。上周评分值显示:19%国人认为经济状况极佳或良好而35%的人认为经济状况恶劣。



国人对经济动向的评价值稍有下滑,从前一周的-4下降至上周的-6.上周数值显示:44%国人认为经济状况好转而50%的人认为经济状况恶化。自2008年盖洛普开展每日追踪调查起,每周的平均值均显示国人更倾向于认为经济状况恶化而非好转。



启示

虽然上周盖洛普经济信心指数略有下降,但今年国人对经济状况的信心依然比过去几年要强。国人对经济的信心有所提升,可能是由于股价、房价上升而汽油价格下降。此外,经济信心指数数值在今年也曾两次达到五年来的最高值。自2008年盖洛普开展每日追踪调查起,该指数数值从未上升过。

国人对经济状况的信心有所提升,就业状况才有可能得到持续改善。


这个民意调查的结果是在2013年5月6日至12日基于电话访问居住在美国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随机抽样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53名成年人得出的 。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org,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