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市领导对2023年民调进行点题

发布日期:2023-02-11


经历了三年疫情后,在这特殊时期,民意中心从推动经济恢复这个当前首要任务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近日,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主要领导对2023年选题给予点题批示,显示了对社情民意的高度关注,以及对民意中心工作的肯定、支持与鼓励。


市领导的点题围绕经济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内容主要包括: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面向民营企业的信贷紧缩金融风险问题、经济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及效果、疫情不可抗力后果转嫁为企业责任的问题等。民意中心将设立领导点题专项课题,加大力度开展重点调研,进一步发挥“让政府了解民众,让民众了解政府”的桥梁作用。


2020年以来民意中心将疫情对经济、 民生影响的追踪调研作为重要任务,民调成果发挥突出的社会成效,为不同层级党政机关决策提供民意参考。2023年中心将加强与党政部门、研究机构、高校的合作,共同开展高质量的民调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特殊时期的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