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民意中心受邀参加香港社会学学会第十三届年会

发布日期:2011-12-6 

       12月3日,以“全球化世界,全球化社会学”为主题的香港社会学学会第十三届年会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斯坦福大学Francisco Ramirez教授进行 “全球化的人权管理体制——从法制到教育”主题演讲。我中心执行总监王文俊、研究总监梁幸枝、研究室主任刘荣新、研究员黄庆均、张晓浩和魏惠燕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对中国社会:社会不平等与社会问题,民主政治的论述与实践,中国社会的性别政治,迁移、不平等与身份政治等主题内容作深入交流与探讨。我中心研究总监梁幸枝就“广东城镇居民教育状况调查研究”作了发言,研究分析师黄庆均则论述了“广东省农村教育状况村民舆论研究”。

    此次会议云集了美国内华达大学、多伦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韩国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国立中央大学、国立清华大学、政治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北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等国内外著名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