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众希望改革的是社会福利保障体制,而非仅仅救助基金计划

发布日期:2011-8-9
 

    绝大部分的美国民众都认同过去几年的社会公共安全、医疗补助和老年保健医疗制度十分优秀。但是近期,这些保障制度却遭到人们的诟病,这些制度本身也面临着大面积的资金问题。大部分美国民众表示,这三项社会福利政策或多或少都需要全面的改革或进行一些主要的修改。5年前,持有这种意见的人数还不多。

    公众渴求根本性的变革并不意味着支持政府减少社会公共安全、医疗补助和老年保健医疗的福利。

    皮尤研究中心在6月15日至19日期间,对1502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访问。调查发现,共和党内部在福利保障体制改革问题上比民主党内部产生了更多更加严重的分歧。与相对富裕的共和党人相比,低收入共和党人一致反对减少社会福利保障,包括社会公共安全、医疗补助和老年保健医疗的福利。

    而另外一个更大的问题——“保留目前社会保障和医疗保健制度,还是采取措施减少赤字更重要?”,公众果断地支持前者。60%的人表示,保持社会保障和医疗保健制度的现状更为重要,只有不到一半的人(32%)认为采取措施减少赤字更重要。

    50%的共和党人认为维持社会福利保障的现状比减少赤字更为重要。约有42%的人表示减少赤字才是重中之重。优先考虑维持社会福利保障制度现状的无党派人士更多(53%),而优先考虑减少赤字的无党派人士较少(38%)。民主党人大致认为维持社会福利保障的现状比减少赤字更为重要(前者达72%,后者为21%)。

    此外,约61%的人表示,那些正在接受医疗保健的人已经承担了足够多的费用,而只有31%的人认为应该由医疗保险承担更多的医疗保健费用,以减轻社会福利保障体制的经济负担。

    而在社会医疗补助计划方面,仅37%的人希望允许州政府限定、减少接受医疗补助的人数,以解决预算问题。而有58%的人表示低收入者不应该被剔除接受医疗补助的资格。大部分的人都表示应该避免在未来继续减少社会福利保障(56%),认为应该避免在未来增加社会保障税的人则有33%。

    在社会保障和医疗制度方面,民众的年龄不同会导致意见的完全不同。年龄介乎65岁或以上的人群中有大部分人都认为这些制度非常好。长者们还一致地表示维持社会保障和医疗保健制度的现状比减少赤字更为重要。介乎50岁到64岁之间的人群中普遍支持维持社会保障和医疗保健制度的现状。年轻一辈同样支持维持社会保障和医疗保健制度的现状,但支持的人数比长者中的要少。

    对于三项主要的社会福利保障政策,低收入者更加支持维持救助基金计划的现状。当谈及是否应该允许州政府限定接受医疗保健的资格时,受访者的收入分化更加明显:72%家庭收入低于30,000美元的人反对由州政府限定接受医疗保健的资格,以解决预算赤字。在高收入群体中,则有53%的人持同样的反对意见。

                           (本文转自:http://pewresearch.org/,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